本土+10境外+79 即日起禁宴席逐桌敬酒

方莉婷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疫情,今(22)日本土確診新增10例,包括台北3例、嘉義3例、雲林3例以及台南的1例,其中台北3例是和平醫院護理師1家3口,台南1例是台南鹽水群聚相關,剩下的雲林嘉義6例,都和嘉義婚宴群聚相關。指揮中心也表示,原先認為指標個案是案21792的寵物店員工,但考量發病日期和CT值,認為案22137的退休校長,是源頭的可能性較大。另外,陳時中也提到開放邊境的關鍵,分別是口服藥、國外疫情和病毒更輕症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但如果(確診數)大量的往下減,那樣我們的時機就來了。」希望疫病消失的時機早點到來,但國內疫情還在延燒不能掉以輕心,22日新增本土確診10例,其中有3例來自台北,是和平醫院護理師和她的丈夫與兒子,往南部看,1例來自台南案22175,和台南鹽水案群聚有關,居隔期間陰轉陽對社區影響不大,剩下6例都是和嘉義婚宴群聚相關。

指揮中心將源頭指向案22137的退休校長,從當時婚宴的座位來看,確診個案幾乎都坐在宴席的右半邊,包括疑似感染源22137退休校長等3位確診者都坐在28桌,推測是退休校長逐桌敬酒時病毒擴散到其他桌,陳時中說:「即日起在宴席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

而外界期待解封時間點,陳時中講出開放的3大條件,陳時中說:「第1個藥物有很好的藥物出來,第2個整體國際的疫情往下降,或者病毒的變異朝向更輕症化。」但解封之前還是要繼續提升疫苗打氣,第28期疫苗23日開放預約這次同樣採分流制,但這也是最後一次民眾可以在1922平台預約,往後想打疫苗只能利用防治一點通網站,尋找家裡附近的診所或醫院自行預約,或是到可隨到隨打的醫療院所來接種疫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