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厲害的紅火蟻! 害砂石司機昏迷撞路樹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砂石車司機,開車開到一半突然昏迷,撞上路樹,幸好巡邏員警發現,及時救援,砂石車司機臉色發白,意識不清,他表示是被紅火蟻咬傷,全身癱軟無力,幸好送醫搶救後,脫離險境,專家表示,火蟻的毒性特殊,被咬傷會出現皮膚疼痛、搔癢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引發過敏性休克,如果是在火蟻可能出沒的地方工作或活動,最好穿長靴戴手套,防止被火蟻叮咬。

員警清晨巡邏,發現一輛砂石車撞上路樹,駕駛的臉色發白,意識不清,還差點從駕駛座上跌下來,員警趕緊攙扶他,並聯繫救護車,砂石車駕駛表示,他開車開到一半被紅火蟻咬傷,出現頭暈、四肢無力等症狀,一度昏迷,才會突然失控撞到對向路樹,永福派出所長廖雲傑說:「甚至連下車的時候,都需要員警攙扶,才可以下車,那我們員警,馬上聯絡救護車到場。」

幸好砂石車司機送醫治療,脫離險境,紅火蟻是外來物種,台灣有兩大類,入侵紅火蟻主要分布在苗栗以北,熱帶火蟻分布在中南部,入侵台灣將近20年,還沒有完全撲滅,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執行長林宗岐說:「當然我們不會忽略這個問題,我們早上就已經在準備,去確定一下這個種類。」而人體一旦被紅火蟻咬傷,會出現皮膚灼熱、疼痛、蕁麻疹等症狀,如果是過敏性體質被咬,還可能引發休克。

烏日林新醫院皮膚科醫師廖朝瑜說:「產生過敏反應,會造成呼吸道黏膜,甚至我們的咽喉黏膜腫脹,造成呼吸困難,進一步會導致我們的心跳血壓受到影響,造成血流動力學不穩定,也就進入休克。」專家建議,如果是在可能有火蟻出沒的地區工作,必須穿長靴、戴工作手套,並噴灑驅蚊劑,戶外活動停留在草皮或土地上,也要穿著鞋襪,防止被火蟻叮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