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化工廠+2例陰轉陽 國內首見BA.2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化工廠群聚再擴大,今(28)日新增2例個案,是同職場同一班的產線員工,在匡列期間陰轉陽,沒有社區傳播風險,由於這起職場群聚病毒株出現國內沒看過的BA.2,不排除感染源可能來自境外、港口、或是防疫旅館等地方,市長也宣布加強防疫措施,防疫旅館第一線工作人員每週居家快篩一次;國營事業與大型工業區等紅區人員每週3快篩一次。

高雄化工廠群聚還沒平息,2例新個案,都是指標個案同一職場的同事,他們負責第二機台,是同一班的同事,3月23日匡列採檢陰性後隔離,27日發病,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評估在3月23日匡列陰性之前的接觸史,是沒有風險的。」

這起工廠群聚,1人傳給16個同事,加上4名家人確診,目前已經累計21人,感染源從何而來,由於病毒株出現國內沒看過的BA.2,研判感染源,有4處可能,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可能是從譬如說入境,可能在防疫旅館裡面的風險,第三也有可能是港口,也有可能是在其他地區感染,再傳到有高雄的足跡。」

高雄本土疫情,還沒停歇,防疫措施得再加嚴,市長陳其邁宣布,防疫旅館,一線工作人員每週需快篩一次,國營事業與大型工業區等紅區人員,每週3也要快篩一次,加強防疫管理措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