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4例! 全台不明傳播鏈累計11條

方莉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境外新增93例,本土34例確診個案,包括桃園大潭電廠11例、基隆小吃店12例;新北也新增6人染疫;台東新增3人,有2例是卑南家庭群聚,1例是新增的不明感染源個案。雖然和昨(27)日本土確診的83例相比,今天確診個案變少,但又新增2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目前已經累積了11條。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尤其基隆小吃店和新北中和的家庭群聚,要密切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有34例,只有3位是從陰轉陽。」28日確診再增加34例,基隆小吃店群聚有12人確診,桃園大潭電廠11人,高雄化工廠新增2例,新北的疫情持續擴大,樹林電子廠1人居隔陰轉陽,中和不明傳播鏈再加2人,三重的家庭也新增2起病例,還有中和的案2294460多歲女性,陪病篩檢驗出是新的傳播鏈,往東部看台東也出現新的個案,卑南家庭同職場的2人確診,還有池上的案23029感染源也不明。

除了34例本土確診,還有5例境外個案轉本土,都是台北防疫旅館的泰籍移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監視器的畫面是有發現說,移工的房門除了取餐跟丟垃圾之外,那有蠻不尋常多次的開開關關房門的情形。」1422防疫旅館調查顯示說改判這些都是移工移工房門除了取餐外開開關關頻繁看不出來為什麼氣流互通,基隆小吃店群聚的定序也出爐,是國內新的BA2.3,跟和平醫院護理師與基隆五分埔的序列不同。

目前OMICRON已經有21個序列,加上新的中和陪病和池上個案,不明感染源傳播鏈也累積了11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都要再觀察個10天左右,最關心的還是在基隆的這個傳播,地緣性稍微比較複雜,中和那個只有地緣性,還有便利商店足跡的重疊。」還要再觀察10天。

1419最關心還是基隆地緣性複雜,中和地緣性711重疊值得密切注意,本土疫情多點擴散,指揮中心宣布,4月還是維持現行的防疫措施,雙鐵飲食運動免戴罩等都不會禁止,但眼看清明連假就要到來,旅客南來北往外界有些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確實也沒有大規模傳播的一個跡象,在高鐵上面飲食上面,大家還蠻能夠遵守,所以目前還沒有要禁。」

先維持住不宜放鬆沒有大規模傳播的跡象以往經驗飲食上面大家都蠻遵守還沒有要禁,本土病例突然暴增,雖然解封日程延後,但陳時中表示,台灣還在鬆綁的路上前進只是步伐變慢,防疫不宜心急,踏出的每一步都非常重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