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3.新北+6 本土流竄疫情多點爆

張之晴 張政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波本土疫情雙北市無法倖免,台北市今(28)日新增3個本土病例,新北市增加6人,都和基隆、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樹林科技廠移工群聚以及三重傳播鏈有關。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有2例是因為到過確診者前往的中和超商,發布簡訊提醒民眾採檢後而揪出的個案,總計已經發出540封簡訊,請民眾多加留意。台北市雖然本土確診人數較少,不過市長柯文哲先前曾說4月可能疫情反撲,他強調這還是取決於接下來的邊境管制措施。

本土疫情27日出現10個月來高峰,隔天台北市新增3人確診,都和外縣市有關,案23022與基隆確診者接觸,22952是新北個案的接觸者,再往南的桃園傳播鏈也發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一名50多歲的男性,他是桃園大潭發電廠的確診案的接觸者。」1536士林個案,屬於桃園大潭電廠接觸者,目前無症狀,2人居家隔離,擴大採檢。

3個案例不算多,不過柯文哲坦言台灣已經出現社區感染,先前更說4月可能本土疫情反撲,網友認為神預言,但現在柯市長強調關鍵還是在邊境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開始(入境檢疫期)降到10天,就開始會有一些漏網之魚跑出來,不要一下子10天降7天,應該10天變9天、9天變8天慢慢降。」

隔鄰的新北市,28日增加6人確診,樹林科技廠相關案有一人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另外案22945、22946,都是因為與中和確診個案22598、22639到過同一間便利商店,收到細胞簡訊前往採檢才確診。

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新北市也提醒民眾如果身體不適不要前往祭拜,納骨塔外搭建棚架接駁車只坐不站避免人潮擁擠,並加強清消,同時祭出利多請長輩快點打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新北市加碼500(超商禮券),中央500(超商禮券)。」多管齊下防堵疫情趁著傳統節日蠢蠢欲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