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婚宴傳播鏈再+12 累計25人確診

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國家歌劇院VVG餐廳婚宴傳播鏈,累計有25人確診,其中新增的確診賓客有12人,另外4人是賓客的家人,歌劇院宣告停業3天,配合市府疫調消毒,而台中今天新增確診3例,除了1例是婚宴傳播,另外2例都跟花蓮有關,一例是40多歲男性,全家去花蓮玩,小孩曾經在花蓮慈濟醫院掛急診,另外一例是30多歲的家庭主婦,也曾到花蓮旅遊,市府擔心疫情失控,宣布即日起,高中職包含國中小、幼兒園校園,通通不對外開放。

婚宴傳播鏈擴大,歌劇院配合疫調關門三天,不少遊客撲空,婚宴傳播鏈確診的有21名是賓客另外4名是賓客的家人,分佈台北台中彰化高雄花東等8個縣市,其中,台中市新增的3例,和婚宴傳播鏈有關的是一例,住大里的36歲男性,打過3劑疫苗還是突破性感染,CT值11.4,他3月26日到28日曾到,老虎城ZARA、SEGA遊戲城,UNIQLO大魯閣新時代店,大里雞排店早餐店,廣三SOGO,金典綠園道,南區的小園迷你火鍋,和家樂福德安店,環保局都已經完成清消。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在別的縣市總共有(新增)10個,有不同的縣市的確診個案,有兩個本來說聯絡不到,不過今天早上我們都已經聯絡到了,等於是184人全部都找到了。」除了婚宴傳播,另外台中還有兩例確診,一例是40多歲的男性,和家人去花蓮玩,小孩當時到過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孩子和太太住在外縣市雙雙確診,他自己也確診,懷疑是在醫院時被傳染。

另一例還沒被列入案號的是30多歲家庭主婦,也是去花蓮玩,朋友確診被通知篩檢,驗出陽性,疫情升溫,市府決定加嚴防疫措施,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高中職我們所業管的,高中職以下的校園,第一個校園不開放,第二個訪客不開放。」另外也會加強八大行業、自助餐稽查,尤其是自助餐,夾菜時一定要戴口罩、手套,落實實聯制,防堵疫情擴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