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鮪競標 一公斤10100元創新高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在清明連假期間,捕獲到今年第一隻黑鮪魚,今(10)日上午進行拍賣,由東港一間海鮮餐廳,以每公斤1萬零100元得標,比去年的拍賣價多了100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換算下來,整尾要價212萬元,捕撈到的船長,表示開心,當時是要去捕旗魚,沒想到抓到黑鮪,真的好意外。

黑鮪魚緩緩從冰庫裡,吊掛起來,屏東縣長潘孟安,還有不少民眾,都過來東港魚市場逗熱鬧,因為這條今年屏東第一鮪,10日就要競標拍賣了,這隻黑鮪魚,最後以1公斤1萬1百元標出,為歷年新高,換算下來整尾要價212萬元,由東港知名海產店標到,這也是他們第11次得標,海鮮餐廳業者說:「漁民剛好1年1次這個福利,所以也感謝縣長和漁會,每年都有推動也能帶動地方產業。」

這隻東港第一鮪,長度約208公分,重達210.6公斤,而且出現的時間也比往年早,船長當時抓到時,也非常驚喜,船長陳金平說:「補旗魚的時後意外捕獲的啦,很意外很意外的驚喜呀。」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今年)很早有史以來第二早,而且是在小琉球外海捕撈到。」屏東東港第一鮪拍賣會,已經邁入21年,今年再以新高單價標出,漁民和餐廳業者也期盼,今年黑鮪魚季,可以繼續帶來人潮和錢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