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榮號"後龍外海翻覆 海空搜救失蹤2人

賴曼妮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漁港外海,昨(9)日下午,一艘海釣船出海大約7公里左右,不明原因翻覆,造成船上包含船長在內,共三人落海,海巡單位獲報到場,救起1位漁民,不過還有船長和另一位漁民,則下落不明,海巡單位持續搜救,並找來民間團體協助,出動直升機和艦艇,希望能盡快找到落海的人。

海巡人員,出動無人直升機升空,來到漁港外海,仔細搜救,搜救人員穿戴好裝備,坐上救生艇到海面上,也有人是騎上水上摩托車,苗栗後龍9號下午,發生一艘海釣船翻覆的意外,台中救難協會人員林先生說:「現在要尋找那兩位失蹤者。」海釣船德榮號,由黎姓船長駕船,載著兩位漁民,出海垂釣,9日下午3點多,不明原因,在外埔漁港外海約7公里處翻覆,船上三人落海。

海巡人員獲報到場先救起1名漁民,還有兩人下落不明,第三岸巡隊中隊長李燕輝說:「今日上午10時本署共計派遣,7艇10車2無人機87人次,及空升機2架次,針對苗栗及新竹外海及岸際實施搜救,另有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及台中救難協會協助搜救任務。」

而黎姓船長的哥哥,自駕漁船一路往北搜索到桃園,但還是沒有見到弟弟的蹤影,黃金救援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海巡人員不放棄希望,出動直升機和艦艇擴大搜索,並找來民間團體協助搜救,希望能傳來好消息,搜救行動也持續進行當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