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拚觀光"! 國旅券期限4/30.不能延長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有國旅券的觀眾朋友注意了,使用期限只到4月底,但是截至7日使用率只有56%,交通部長王國材呼籲大家把握時間觀光,但是如果沒用完,這些錢會給旅行社做特色旅遊,希望維持觀光熱度。另外台鐵工會反對公司化倉促硬闖,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恐怕讓旅客沒火車搭,對此王國材說這星期會再和工會坐下來談,萬一又沒談攏,最糟的狀況是啟動客運這些公路運輸來因應。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傳出九成司機員醞釀不出勤,有8成的列車開不出去,民眾恐怕沒有火車可以搭,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第一個我是希望它不要發生,(如果發生)包括高鐵還有國道客運,還有我們的這些市區的客運,如果在最糟的狀況下他們會來應變。」

台鐵局持續和工會溝通,希望不要發生最糟的狀況啟動高鐵國道客運,和市區客運應變,王部長這禮拜會和工會面對面,就行政院版和工會版的公司化條例協商,就怕沒談攏,可能造成政府失信員工不滿意消費者沒車搭的三輸局面,只是除了有沒有車搭,大家關心的還有車票票價,先前高鐵費率調高,會不會帶動台鐵跟著漲價呢。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高鐵)因為它是上市公司,我先尊重它董事會的決定,目前台鐵我已經講過很多次,我現在重點是在安全改革,等大家有信心的時候再來談台鐵的票價。」強調要民眾放心還不會漲價,不過疫情升溫搭車如果搭的肚子餓,王國材說暫時還能吃東西不會禁止飲食,只是想出去玩國旅券就很重要,但是截至4月7日,總共使用了134萬多份只有大約56%,交通部目前規劃4月30日如期結束。

立委(國)洪孟楷VS.交通部長王國材說:「4月底只剩兩個禮拜就已經到期了,所以還差不多有這個10億左右的費用,把剩下的錢到6月30以前,做這個鼓勵(旅行社)團體旅遊。」王國材表示旅行社是觀光業的龍頭,可以帶動食宿和旅遊熱度,提醒還沒使用的民眾趕緊拿出來,做好防疫之外也把握時間出去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