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3天飆破400例 陳時中:疫情仍在高點

陳堯棋 江煜文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國內新增191例境外移入、439例本土個案,本土個案連續三天突破400例,包括新北市新增145例、台北市新增100例,而且又新增1例中症患者,是一名沒有慢性病史的30多歲女性,過去只接種過1劑疫苗,陳時中坦言,這波疫情仍處於高點,為了達到重症清零,指揮中心宣布,已再採購70萬人份輝瑞口服藥,預計半數將在第二季前到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是439例,境外移入的案例是191例,本土案例仍然維持在高點。」>>>,本土的病例是439例,境外移入的案例是191例,本土案例仍然維持在高點,陳時中坦言疫情仍維持高點,因為本土個案連續三天飆破400例,雙北更是首當其衝,新北市最多新增145例台北市新增100例,基隆市新增36例高雄市新增32例,桃園市新增25例,一共分布18縣市439人確診,而指揮中心也公布一名年輕女性,罕見地在染疫後演變成中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30多歲的本國籍女性,屬於中度感染沒有慢性病史。」這名個案只接種過1劑疫苗,4/6匡列採檢陽性,CT值17.9病毒量高,血氧濃度一度低於94%,出現呼吸喘的症狀,使用瑞德西韋及氧氣鼻管治療後,目前病況穩定沒有住進加護病房,為了達到重症清零的目標,口服藥物的採購進度也傳來福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跟輝瑞(藥廠)我們大概以人口的3%,以70萬人份,訂定70萬人份的口服Paxlovid採購合約,其中這一半35萬人份在第二季,就在我們這一季等於4.5.6月陸續到貨。」

目前口服藥物仍維持公費使用,並不會直接發放,而且使用對象也有條件限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65歲以上的長者以及65歲以下,有罹患一些像糖尿病心臟病,慢性肺病慢性腎病等等的這些,也包括懷孕洗腎的這些患者,才有需要來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來預防。」面對確診數不斷攀升,外界關心國內疫情什麼時候才會收斂,陳時中坦言,雖然世界疫情正在趨緩中,但有不同情況,畢竟防堵疫情如履薄冰,每一步都不能走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