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民眾心慌慌 衝高疫苗施打率

鍾孟翰 邱君萍 許富傑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疫情發燒,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這也讓近期疫苗施打率又提高,然而,高雄市林園衛生所這幾天突然公告,說因為人力不足,即日起暫停疫苗接種作業,有民眾上午要去施打就撲空了,不過,衛生局已經緊急派人支援,讓預約疫苗作業可以持續進行,另外,行政院昨天公布徵用快篩劑,隨後就有一則網路訊息,只要拿健保卡就能到特約的醫療院所領快篩劑,還能幫家人代領,結果被列表的診所,就開始接到一堆民眾要領取的電話,高雄一家耳鼻喉科院長說,昨天晚上接了至少5、60通,不過經過了解,這個訊息是假的!

高雄耳鼻喉科診所人員說:「快篩試劑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領喔。」一通又一通的電話,都是打來說要領快篩劑的,就因為昨日晚上不少人,收到一則LINE訊息,說拿健保卡就可以領取,還能幫家人代領,還有個列表列出全台好幾家的診所,然而這是真的嗎,高雄吉田耳鼻喉科副院長曾哲凰說:「這樣的訊息應該是個假訊息。」

就因為疫情升溫,快篩劑也跟著搶手,行政院4月14日才公告徵用,結果就有出現假訊息,目前到診所要領快篩劑,並不是人人都可以,高雄吉田耳鼻喉科副院長曾哲凰說:「要有上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的時候,然後我們特約的診所,會發給這些病患一個快篩劑。」除了快篩劑,近期疫苗接種率又爬升。

屏東市衛生所主任李明遠說:「保持安全距離一下齁不要排太接近了。」屏東市衛生所門口一早就大排長龍,全都是要來打疫苗的,屏東市衛生所主任李明遠說:「來排隊的有的(早上)56點就跑來。」清晨就來排隊就怕打不到,只是就在大家踴躍施打的這個時候,高雄市林園衛生所,門口就立了牌子貼了告示,說疫情嚴峻人力短缺,暫停疫苗施打業務。

民眾說:「我沒打到害我又請假一天啊。」有沒預約的民眾因此撲空,衛生所人員也很無奈,高市林園衛生所人員說:「都要去疫調每天幾百案在那邊追。」還好衛生局緊急調撥人力支援,讓疫苗預約作業持續進行,而疫情發燒,真的讓相關單位忙翻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