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休假?! 王國材與台鐵工會"協商破局"

5/1休假?! 王國材與台鐵工會"協商破局"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不滿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沒溝通就送審,台鐵企業工會等,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不上班,目前統計有8成2的員工連署,其中花東線幾乎百分之百斷線,西半部也有9成2喊停工。台鐵工會秘書長表示先前台鐵和部長協商都是假的,面對這波罷工潮,今(15)日交通部部長王國材,上午10點抵達北車,要和台鐵工會展開協商。

衝衝忙忙,走進台鐵局,交通部部長王國材頭疼,距離五一連假不到1個月,台鐵公司化爭議持續延燒,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公司化條例草案倉促上路,惹出台鐵員工不滿,喊話勞動節罷工走上凱道抗議,沒想到上午交通部和台鐵工會協商破裂,台鐵工會堅持萬人團結五一不加班,堅決撤回草案重新協商再送立法。

台鐵工會秘書長吳長智說:「口口聲聲在講就是說,他(交通部部長)有跟工會協商,然後講的內容裡面來講的話,所有人都不清楚這樣,協商其實他都是假的。」現階段有1.2萬人參加連署,其中司機員參與率高達95%,五一這一天,恐怕會造成花東縣百分之百斷線,西半部也有9成2停擺!

前幾次的協商,工會強調是假的,如今和交通部協商再次破局,究竟勞動節三天連假,交通部怎麼因應大量南北往來量能?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影響路段)現在還在預估中,縱南縣都開不出去,但是我們的接駁計畫一定要準備好,那當然最壞的打算是這樣。」部長也強調本來要理性的溝通,但工會一開始就提出要撤回條例相當無奈,更說改革列車已經開到這邊不可能撤回,面對罷工潮,部長仍然希望有下次協商,台鐵集體罷工,也考驗交通部化解危機的能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