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要3劑餐廳不用? 民怨爆發:根本雙標

廖翊庭 江裕文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昨(15)日公布,4月22日起須打滿3劑疫苗才能進健身房,遭到業者強烈反彈,連熱愛健身的藝人李沛旭,也在IG上痛批,打在身上的疫苗只能是建議及勸導,怎麼可以是強制要求,也有民眾抱怨去餐廳吃飯不用打3劑,健身卻要,根本是雙標,連飯店業也說,沒辦法強迫旅客打3劑疫苗,只能暫時關閉館內健身房,雖說陳時中說,打3劑疫苗是為了讓大家可以不用戴口罩,更輕鬆安全的運動,但相關配套細節沒想好,讓業者民眾是無所適從,抱怨連連。

疫情期間進入各個場所都要掃描QRcorde,但有健身習慣的朋友要注意了,接下來還得拿出接種3劑疫苗的證明,才能進到健身房來健身,指揮中心規定,從22日開始,參加進香團、旅遊團,以及進出健身房、八大行業等24個場所,都要打滿3劑疫苗!這樣的規定一出,反彈聲不斷。

健身民眾說:「很麻煩像我就不會攜帶小黃卡,我覺得年底開始實施,不然現在開始其實很麻煩,然後很多人都沒辦法健身,如果要這樣規定的話就,餐廳或者是其他可以脫口罩的場所,全部都一起規定。」就連藝人李沛旭也提出質疑,直說搭公車或捷運,人與人的距離 比在健身房危險,更何況疫苗只能是建議及勸導,怎麼可以是強制行為或命令,痛批這個規定極度違反人權的,又汙名化健身房。

不少網友也說,餐廳用餐卻不用打第3劑,這政策根本雙標,還有人說現在根本不敢搭捷運,反而敢去健身房,突襲式宣布又缺乏配套措施,不只民眾抱怨連連,業者也很頭痛。連鎖品牌健身房公關廖容瑩說:「健身房不屬高風險場所,不應把壓力加諸在業者身上。

但除了一般健身房,各大飯店的健身設施,可能也得面臨暫時封閉的窘境。飯店品牌專案經理王品勳說:「飯店在客人入住的時候,其實是不會去檢查消費者,他們在施打疫苗的劑數,所以我們會在近期進行,健身房關閉的措施。」也有人會在運動中心健身,業者說現在沒收到公文,但如果確切實施就會貼公告,但這種種的限制到底是為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希望就是說大家運動的時候可以更輕鬆,可以不用戴口罩。」新規定本是好意,但不少健身房都有會員制,無法運動的會員還可能會有「空窗期」,會費怎麼算,要如何提出證明,還有健身房運動中心飯店健身房,各個主管機關不同宛如多頭馬車,種種問題,恐怕都得等到指揮中心公布完整配套細節,才能解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