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物撒國道 熱心男下車撿"後車全幫擋"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日前在國一台南仁德北上路段,內側車道散落尖銳物品,造成三線全部回堵,網友的行車紀錄器,錄下一位熱心民眾,停下車走到內側車道,將掉落物全部清除,後面車子很有默契地幫忙擋車流,讓他安心排除障礙物,影片PO上網,有網友給他的好心比讚,不過國道警察也提醒,行人依法不得行走在高速公路,遇到這種狀況,還是通報警方來處理,避免發生危險。

後方車輛緩慢停住,幫忙擋車流,讓前方穿黑衣服的男子,能安心撿掉落物,他很快地撿起車道上的散落物,丟在紐澤西護欄中間暫存,撿完了他向後方的車輛比讚,表示狀況已經排除,當事民眾說:「掉一堆啊,兩個車道都佔都有那個東西。」

他是當天的熱心民眾。他表示當時經過,國道一號台南仁德北上路段,發現前面車輛回堵,時速只剩5到10,他看車速這麼慢,才決定下車趕快把掉在內線車道的物品,通通撿起來,當事民眾VS.記者說:「(會不會怕後面車子不小心撞上來),不會不會因為整排都停止了,因為後面已經塞整排了嘛,你說要撞上來不太可能,想說就是盡我的力量下去把它撿一撿。」

影片PO網後,有網友給他按讚,不過也有人擔心,這樣的行為會有危險,國道四隊新市分隊分隊長陳禎宗說:「因當時三個車道車輛已慢速行駛,以車輛形成防護牆,本大隊將以勸導為主不予舉發。」警方提醒,依法行人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遇到類似情況,還是要通報工務機關,避免危害自身和用路人的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