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逛街遭電線絆倒"膝裂" 百貨判賠366萬

簡名杉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忠孝東路的知名百貨,2018年9月期間,因為在增設櫃位,地上鋪滿臨時電線,但是固定用的膠帶,顏色卻跟地板相近,當時有位畫家侯翠杏沒注意到,而被絆倒,不只臉部流血,膝蓋的半月板還因此破裂,只能開刀治療,業者卻處處刁難,憤而向百貨提告,法院認為業者有疏失,要賠償近367萬元。

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顧客們開心的逛街,但是下一秒,悲劇卻發生,一名婦人直接臉部著地,嚴重摔倒,原來這名受傷的婦人,是知名的抽象畫家侯翠杏,仔細一看,她跌倒的地板上,還明顯放著一條電線,抽象畫家侯翠杏說:「那個電線好像是臨時把它牽上去的,然後用個盒子蓋起來,我踢了以後,整個人就往前飛出去。」

事情發生在2018年9月,忠孝東路的知名百貨公司,當時正在增設櫃位,臨時電線擺在地上,但是固定用的膠帶,卻沒有明顯警示,導致侯翠杏摔倒後,眉骨以及鼻骨斷裂,滿臉都是血,臉還瘀青一大塊,甚至膝蓋的半月版因此破裂,需要開刀復健,要求業者道歉,卻被處處刁難,讓她氣得向百貨以及業者提告,求償醫藥費跟精神撫慰金等等,總共739萬6958元。

律師蘇三榮說:「在地板上設置配線槽,如果要設置的話,應該也要有警告的標示,我想這個也是為,未來的企業經營者、百貨公司,他的注意的部分,多了一道提醒。」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之後,認為百貨業者的確有疏失,需要賠償183萬4037元,再加上一倍的懲罰賠償金,總共要賠侯翠杏366萬8074元。

但是百貨也發聲明,表示當初侯翠杏跌倒之後,就有慰問至少4次,索取的賠償金,還遠高於保險的理賠,才有後續的訴訟,並沒有被指控的,處處找麻煩等行為,雙方各說各話,但是判決已經出爐,百貨方也表示尊重司法判決,等到收到判決書之後,會再評估要不要提起上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