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199再破千! 出現首例"2歲童重症"個案

方莉婷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確診連續兩天突破千例!今(16)日新增1199人,分布在全台19個縣市,其中重症患者,出現國內首例兒童個案,中症患者也再加9例。隨著快篩試劑需求大增,指揮官陳時中提醒,如果居住在確診者足跡熱區、和確診者接觸過或足跡重疊,甚至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再使用快篩即可,同時強調會和廠商協調供應量,民眾不必囤貨,因為價格一定會「愈來愈便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的規模希望能把它控制,但疫情的規模現在已經不是我們所關心的。」本土個案連續2天破千,數字已經不是重點了嗎,16日本土確診再加1199例,是史上第二高,被中央點名的高風險地區,包括新北一口氣增加434人,台北+206,桃園+159基隆+92,高雄和花蓮總共增加115人。

其他地區也有雙位數和零星確診,共分布在台灣19個縣市,其中也出現國內首起兒童重症個案,只有2歲因急性腦炎在加護病房治療,中症也再+9,年齡在10歲到90歲之間,其中有3人沒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現在最關心的還是所謂的減災,疫苗的施打藥物的整備,輕重症的分流的順暢,這也是我們積極在做的事。」

病毒在社區流竄,快篩試劑的需求大量增加,中央宣布每個月至少徵用4千萬劑,被國民黨批評是在與民爭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國民黨可能把他們的批評稍微整理一下,一下又與民爭劑一下又太貴,其實會讓人民無所適從。」

像是居住在確診者的足跡熱區,有相關接觸史或足跡重疊,或是出現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就可以購買快篩試劑自我檢測,公費快篩則要經過醫師評估領取,高風險地區也會由政府分配發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藥局現在漸漸在缺的大概剩不多,有一半一半,超商的部分應該供應還良好,絕對不要囤積或先買,因為價格一定是越來越便宜。」

輕症居家照護陸續啟動,新北市率先試辦,現在又有四個縣市提出申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高雄有提報計畫給我們,那另外花蓮台北台中都有來電給我們,詢問一些辦理的細節。」高雄正在簽辦花蓮台北台中來電問細節。

面對病毒入侵,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染上Omicron五大症狀,包括頭痛喉嚨痛身體疼痛流鼻水和咳嗽,可以用止痛藥解決,藥師也表示,抗組織胺藥能夠減緩流鼻水症狀,建議民眾可以先準備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