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107家庭群聚多 將推在家醫療措施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17)日的本土疫情,除了雙北以外,包括基隆、花蓮跟宜蘭,三縣市都破百例,基隆新增107例,大部分都是家庭群聚,市府將在18日公布無症狀和輕症在家醫療措施,花蓮新增一119例,部立花蓮醫院傳染到探病家人,再增加44例,而源頭找到了,是來自萬榮部落的婚宴,至於在秀林滿月酒群聚則是查出,確診者曾到過宜蘭,吃喜酒,將病毒帶回來,另外在桃園這邊,今天的確診數全台第三高,來到180例,鄰里長的自強活動至少有3人確診,感染源疑似是前一天的熱炒店聚餐。

降低醫院負擔基隆將公佈在家醫療措施秀林滿月酒找到感染源!病毒來自宜蘭婚宴部花群聚+44感染源是萬榮部落婚宴五縣市確診破百例桃園個案第三多鄰里長自強活動至少3確診熱炒店聚餐釀傳染,依序下車跟著導遊指引,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桃園區公所舉辦自強活動,沒想到讓病毒有跡可趁。

17日桃園確診數來到180例,鄰里長自強活動篩檢230人,累計至少3人確診,感染源頭疑似是這個,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里長)自強活動的前一天,在某快炒店參加了一個聚會,該聚會有確診個案。」自強活動前一天有位里長去參加快炒店聚會,當中有人確診衍伸傳播鏈。

另外針對病毒攻進職場和校園,市府呼籲要設立防疫長建起防火牆,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市府也會進行防疫長的講習,一方面提高疫調的效率,二方面也加強學校以及職場的自主防疫能力。」燦防疫長講習提高防疫效率增強學校職場自主防疫,疫情持續在東部肆虐,花蓮同樣破百例,還是花蓮醫院佔最多。

包含照服員住民和家人再增加44人確診,感染源來自萬榮部落婚宴,秀林滿月酒傳播鏈新增11人,感染源頭是宜蘭的喜宴,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案32407他到我們的宜蘭參加一個婚宴,回來後延伸到案33857,那也延伸到我們後來的滿月酒的個案。」

值得注意的是,新城鄉的慶豐年餐廳,新增4人確診,當中包含服務人員,經常和顧客接觸,已經形成餐廳群聚,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停業至少10天。」同樣破百例的還有基隆,新增一百零七例,最大宗的還是家庭群聚,擴及20個家庭31例,針對果菜市場群聚,市長這樣說。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全面性的一個休市現在並不需要這樣子做,有確診個案的這些商家,我們會請他們休業3天。」基隆市接下來也要啟動無症狀和輕症,在家醫療措施,18日將會公布詳細執行辦法,要來減少醫院的負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