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大賽"比遠比久 摺法.射法大PK

潘建任 林淳霈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紙飛機?其實投射紙飛機,也是一項運動競賽!世界紙飛機大賽的台灣決賽,在4月16日舉辦。總共有60名飛行高手齊聚一堂,要來比比看誰的紙飛機飛行最遠的距離?還有飛行最久的時間?最後脫穎而出的高手,就可以出國到奧地利,參加全球決賽!

大部分人的童年裡,都摺過紙飛機,但是你知道,投射紙飛機也是一項運動競賽嗎?世界紙飛機大賽,4月16日在台北舉行台灣決賽,競賽分成兩種項目,「飛久大賽」還有「飛遠大賽」,「飛久大賽」考驗哪一架纸飛機,在落地前飛行的時間最長,「飛遠大賽」則是考驗準度,和誰的纸飛機射程最遠?

60位飛行高手,在現場拿到紙張後,要馬上摺出參賽的飛機,真的沒那麼簡單!世界紙飛機大賽參賽者說:「我們都會租羽球場來練,然後再來就是要很中二,很中二就可以飛得久了。」世界紙飛機大賽參賽者說:「不要像我一樣,上網查金氏世界紀錄飛最遠的,然後就摺了一個這個東西,結果飛得超近的。」

無論是摺法、還有投射動作等等,所有細節都是學問!有些人是靠臂力,讓紙飛機飛得又高又遠,有些人是像這位同學一樣,發揮理工科精神,努力鑽研纸飛機!世界紙飛機大賽參賽者說:「除了把飛機摺好以外,還要了解飛機是怎麼飛的,像我摺飛機的時候,就會去查為什麼他會飛,像這個上摺贏就要翹機頭之類的原因。」

全台最強飛行員齊聚後,已經選出3位晉級的選手,他們將代表台灣飛往奧地利,挑戰成為全球的紙飛機之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