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本土+21 再增大學校園.校友會群聚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部疫情,雖然台中+22比前一天少了快要一半,但仍然不少,不過衛生局說:「應該是21例。」因為有醫院通報錯誤,將陰性結果通報成陽性,因此減1,群聚案方面,除了之前虛擬貨幣活動、成功嶺、進香團以及到高雄參展的設計公司都有新確診者外,又有大學爆發群聚!在苗栗,則是有科技公司的員工染疫,還有確診者每天搭火車通勤上下班!,雲林彰化也分別新增6人染疫,南投則是+2,都是被染疫的家人所傳染。

疫情擴大台中大學校園.校友會群聚感染苗栗+528歲男天天搭火車通勤至新竹雲林、彰化+6、南投+2維持個位數,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醫院通報資料有誤,把陰性報成陽性。」減掉1個通報錯誤後,台中新增21名確診者,雖然比前一天少了一半,但除了原本虛擬貨幣活動,成功嶺進香團等群聚案件外,又有一間大學出現了群聚。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那這2例我們都還在查,到底是33738傳染給33727呢,還是反過來但是我們這邊知道是,33738有南部的旅遊史。」一樣跟學校有關,還有曾經參加過大學校友會活動的人,現在也確診了,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只知道有2部車2部車有多少人,我們都還要調查當中,這些人應該是大學的教職員,社經地位都算是很清楚的,如果知道這個訊息,希望他們自己主動去做採檢。」

在苗栗方面,新增5人確診,包括兩間科技公司的員工和清潔員,共三人,另一名平常住在桃園,還有一名是在新竹工作,不過每天都會搭火車通勤,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男性28歲因近日有症狀,4月16日到醫院進行了PCR篩檢後,為陽性確診。」

還有新增6例的雲林,縣府也召開記者會,公布染疫者,除了有自麥寮的喜宴群聚,和接觸到外縣市染疫親戚外,還有一名台西養殖戶也確診,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這段期間就是都在自己的魚塭巡視,沒有其他一個公共的足跡。」彰化同樣新增6例,分別是進香團演唱會,以及有外縣市足跡的民眾,南投則是+2,都是被染疫的家人所傳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