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缺貨潮! 民眾跑30間藥局撲空

陳堯棋 李詩健 陳建安 報導  / 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導致國內快篩試劑短缺,有民眾上網抱怨自己出現症狀,結果跑了30間藥局.超商等市售通路卻買不到。另外,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有無症狀民眾跑到診所想領取公費快篩,或出現症狀者卻不想要領快篩,因為怕篩檢陽性要被隔離等狀況,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可領取公費快篩試劑的對象,必須到定點診所掛號就醫,並具有呼吸道等症狀病患,經由醫師認可後才能領取。

中央分配的10萬份公費快篩,已經有3萬份送到新北衛生局,上午三峽區公所馬上來領800份,接下來就要提供各區領取,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板橋三重新莊以及在中和地區,這些人口比較多,相對地這些衛生所他們在領取的數量,會比較多一點,我們會先分配給高風險區域以及校園,來作為防疫使用,同時這邊也要提醒說明,這個不是讓民眾做實名制的領取。」

板橋、三重、新莊以及在中和地區,這些人口比較多,相對地這些衛生所他們在領取的數量,會比較多一點,我們會先分配給高風險區域以及校園來作為防疫使用,同時這邊也要提醒說明,這個不是讓民眾做實名制的領取,還沒開放實名制領快篩,但市面上快篩試劑已經很難買到了!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有公家供應像台北市就有跟多個定點診所,有合同有簽約,這個部分可以免費發送給民眾用,醫院也有阿。」另外診所也開始出現無症狀民眾想來領公費快篩的景象,「民眾事實上不了解,以為想要快篩就可以到醫療院所,拿一支快篩回去做測試這是不對,有些我想發快篩試劑給他他反而不要,他說我沒事幹嘛要篩,我萬一篩出陽性我還要被隔離。」

診所強調,目前可以領公費快篩試劑的對象是到定點診所掛號就醫,並且有呼吸道等症狀病患,相關接觸史,經由醫師認可後才能領取,林應然說:「未來我想我們疫情升溫,可以到處都要可以布點去拿或者去買。」疫情拉警報民眾人心惶惶,但還是得遵守相關規定領取公費快篩,以免撲空得不償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