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2歲.4歲童確診 台中+41例12人感染源不明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來看中部疫情,彰化、雲林、南投、苗栗確診數都還維持在個位數,但是在南投地區,今天一次增加7例,南投縣也出現首例不滿五歲的孩子確診,是一對4歲和2歲的小姐弟,他們和媽媽、曾祖母、阿公、幼兒園老師、保母都染疫,而台中地區,確診數比起前一天,多了快一倍,一口氣來到41例,台中市政府將染疫的態樣分成四大類,包含校園群聚、東勢地區、進香團等群聚鏈,增加19例,其他還有接觸外縣市確診者、北上參加演唱會增加9例,被家人朋友傳染增加2例,還有12例感染源不明,仍在疫調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本市是41例表示疫情還在升溫當中。」台中市18日,一口氣新增41例,比起前一天,確診數多出一倍,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那我們這41例當中,把我們感染源的態樣分成四大類。」

第一個類別是群聚傳播鏈,包含大學群聚新增3人,東勢地區新增3人,宜蘭進香團再增加6人確診,科技公司大雅工廠策展公司等職場群聚增加7人確診,第二個類別則是外縣市接觸史,到台北參加演唱會增加4人,接觸外縣市確診者染疫有5人,另外還有2例確診是被家人或朋友傳染,12例感染源不明還在疫調中,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說:「小朋友就是案35637跟他的小姊姊4歲,這是我們從上禮拜天到現在,公佈年紀最輕的(確診者)。」

而南投縣首次出現了,5歲以下的兒童確診,是一對2歲及4歲的小姐弟染疫,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說:「同住在一起的大家庭裡面就有5例,然後保母一個然後幼兒園老師一個。」包含小姐弟他們的媽媽曾祖母阿公,以及幼兒園的老師還有一名保母,總共七人染疫,姊姊就讀的幼兒園也緊急停課全面快篩,總共匡列了105人,苗栗清消畫面,苗栗地區增加5人確診,有四人都是在新竹和宜蘭的軍營中染疫,另一人則是和家人到宜蘭旅遊染疫,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我們今天總共是有6例,其中3例是來自於外縣市的接觸。」

往南走,彰化今天新增6人確診,分別是宜蘭進香團和演唱會的染疫者增加3人,還有3人是在職場被傳染,雲林地區則是新增5名確診,分別是參加麥寮喜宴的民眾,以及台西養殖場的員工確診,雖然南投苗栗彰化雲林地區,確診數都維持在個位數,各縣市衛生局仍不敢大意,掌握疫調加強清消希望疫情不再擴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