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劑缺貨潮 民:有藥局買比之前更貴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市場出現搶購潮,很多通路都已經缺貨,有民眾到處問,終於找到有貨的藥局,但價格竟然比之前還要貴,涉嫌趁機哄抬防疫物資價格,不過,台電工會因為需求量大,提前大量購入1支100元的快篩試劑,昨(18)日已經發出了1000劑,工會強調,早在3月底就已經跟廠商洽談,絕對不是與民爭劑。

台電工會超前部署,在這波快篩試劑缺貨潮中,不只確定會有9000劑,而且價格比市場還要便宜,5支500元,讓買不到的民眾看了好羨慕。台電工會福利處長謝竣丞說:「未打滿3劑要每週快篩接獲1、20通電話,是不是可以要求團體代購,3月底就陸續有接洽了。」

有藥師透露,快篩試劑徵用症候群亂象已經浮現,業者擔心價格崩盤,庫存沒了不敢叫貨,民眾才會到處買不到,有貨的價格也比之前貴,連鎖藥局說:「收到的政府公告是這樣一盒1450元,那是禮拜三政府這隻手才伸進來的。」

藥師公會全聯會認為,實名制快篩試劑下個月1日上路,之前這兩週,就會出現空窗期,加上疫情升溫,民眾抱持有備無患的心態囤積快篩。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說:「除非您本身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或者是跟確診者有足跡重疊,又或者是您本身就住在,染疫風險較高的熱區,在熱區上班的民眾,這些民眾確實是有使用快篩的需求。」

民眾在空窗期看不到配套措施,真正有需求的只能花貴的價格購買,或是到處缺貨根本買不到,政府應該正視問題,避免口罩亂象再重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