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台第一例試管嬰兒 爸爸感動首抱兒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月20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5年4月20日,台灣第1例試管嬰兒的爸爸,在兒子被隔離照顧5天後,總算首度抱到兒子;1998年4月20日,全國圖書資訊系統啟用,讓找書、查資料更為方便。

1985年4月20日,張健人抱著兒子,臉上全寫著感動。張健人說:「第一次抱,今天第一次在這邊抱。」這是全台灣第1例,繼日本之後,全亞洲第2例成功受孕的試管嬰兒,張健人夫婦在歷經39次的失敗後,總算嚐到這得來不易的幸福,這同時也是台灣醫學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1998年4月20日,全國圖書資訊系統正式上路,透過網站可以找書、查資料,讓圖書館的服務,不再侷限在圖書館館內。館員林淑芬說:「萬一剛剛我們提到說,你上來這個聯合目錄,你沒有查到,你可以經由這個功能,連結到非這個系統的其他系統,譬如說國外的國會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大英圖書館,還有美國加州大學聯合目錄,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