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7條綠色賞螢路線 搭大眾運輸可抵達

羅大偉 許竹忻 報導  / 新北市

進入螢火蟲的季節,帶您來看新北市有不少賞螢秘境,包含三峽鳶山流螢小徑、土城桐花公園等等,新北市觀旅局又再推出7條綠色賞螢路線,只要搭捷運、公車或火車就可以抵達,在白天造訪山水、賞花,夜晚接著欣賞螢火蟲飛舞的姿態,放慢腳步,感受生態的美好。

華視記者許竹忻說:「雖然還沒到五月,不過我們可以看到,雪白色的油桐花已經盛開了,現在也是螢火蟲季,遊客們只要到新北土城桐花公園,不只白天能賞花晚上還能賞螢。」

民眾說:「今天的花可以說開的蠻漂亮的,(看螢火蟲)要規劃一下啦,尤其螢火蟲是晚上才能看得到,那山路晚上可能會比較暗一些,可能安全措施會特別注意一下。」民眾說:「螢火蟲季,還蠻不錯的,一閃一閃的。」順著捷運出口往上走,就能看到登山入口,不少民眾也自備登山裝備.自拍神器,欣賞沿途風景的同時,也不忘留念。

土城大安里里長張俊隆說:「其實你可以早上來,先到山下的承天禪寺那邊,他們環境做得非常優美,然後走一走就是順便看桐花,到下午大概六點左右,就到桐花公園四周這邊,就蠻多螢火蟲。」

把握螢火蟲季,新北市觀旅局也推出賞螢攻略,從最北的石門一直到三峽、新店、烏來和平溪,都是新北市熱門的賞螢景點,螢火蟲季也將一路從四月中持續到五月中,而這7條綠色賞螢路線,都能透過捷運.公車火車或單車輕鬆到達。

也提醒民眾觀賞螢火蟲時,記得穿著長袖長褲並配戴雨鞋,並建議在當地導覽或居民帶領下進行,才能在兼顧安全的同時,也能欣賞銀河般燦爛的螢光海,探索夜間限定的自然美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