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小琉球.墾丁遊客銳減業者苦撐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疫情升溫,小琉球觀光受影響急速降溫,沙灘上只見外國遊客戲水,當地導遊說約有5成的遊客延後假期,甚至有人改期到雙十國慶假日,而恆春紅柴坑半潛艇同樣冷清,只有3個遊客業者還是出海,業者咬牙苦撐,希望能挺過這波疫情,再迎來出遊潮。

沙灘、陽光、海水,小琉球天氣好的不得了,遊客卻寥寥無幾,海面上如此,沙灘上,海灘上有遊客,但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本國籍遊客不多,遊客說:「沒什麼人潮啊,而且不用人擠人,要玩比較好玩。小琉球旅遊業者陳博正說:「退房率來說將近5成,不是說退房啦,是都延期比較多,甚至現在還有延到雙十節。」

業績直直落的還有恆春紅柴坑的小海豚半潛艇,業者等啊等,終於盼到遊客上門,只有三個人還是出航,相較大鵬灣這,有藍天、有白雲就是沒遊客,大鵬灣觀光遊艇業者林純妤說:「現在完全是遊客根本不敢出門,後面的五一連假我們想都不敢想。」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五一連假團客都退了,目前剩一成的散客。」墾丁南灣沙灘上同樣遊客稀稀落落,不過有飯店業者說月底連假目前訂房率逼近8成,同樣苦等遊客上門的還有嘉義奮起湖當地業者,老街上遊客三三兩兩,奮起湖飯店業者陳麗萍說:「飯店的住宿率大概少了3成。」

疫情升溫打亂遊客出遊計畫,業者們咬牙苦撐,希望能撐過這波疫情,再迎來出遊人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