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高中下週遠距 國小仍實體上課

吳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燒進校園,有學校校長指出,只要一個學生確診,可能就要匡列70個人,以此類推,如果病例數暴增,恐怕會出現北市校園停擺的狀況。就怕出現大量群聚,台北市教育局指示,國中和高中下週一到週五全面實施線上遠距教學,不用到校上課,小學生因為家長照顧問題,所以還是維持實體上學,只是政策來得突然,有國中生說臨時要把書本帶回家很不方便,而高中下週四和五的分科模擬考,則統一延到5月9日和10日。

從櫃子裡拿出一本本書再放進包包,收拾乾淨講義習作都不要漏,還有還有立可帶和鉛筆也都要帶走,孩子們下禮拜不用到學校了,老師一一叮嚀在家不要偷懶,因為台北市開第一槍,下週一到週五實施一個禮拜的遠距教學,國中學生說:「接到消息之後,我們班上蠻多同學就是歡呼,習作或是講義之類的就要帶來帶去。」

國中學生說:「在家裡就會有一種感覺沒有人管,然後就會比較放鬆。」台北市長安國中校長余國珍說:「剩1個月而已,這樣的一個總複習的階段,未來的教育會考(家長)可能會比較會擔心。」台北市建國中學校長徐建國說:「(如果一個人確診)居家隔離的,同學跟老師加起來就有70幾位,有可能幾個學校被迫全校停課,28、29日碰到高三的第二次分科測驗模擬考,調整到5月9日、10日兩天。」

一個人確診影響70個人以此類推北市可能有學校停擺,下週四、五碰到模擬考延後到5月,考試只能先往後延,校長也說家長反應兩極,如果是5月下旬面臨大學二階面試的人,擔心孩子被感染所以支持遠距上課,但如果還要考分科測驗的,則認為實體上課效果好不喜歡線上教學。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說:「除了硬體之外軟體很重要,課程然後還有評量,還有非常多的部分需要採計在校成績。」到月底可能上萬確診,坦白講檢視線上學習的時機就到了,軟體裡面有課程如果有模組評量要怎樣進行,需要採計在校成績怎樣相對客觀公正,點出要檢視線上教學的軟硬體問題。

不過也得等到真正上路才能知道到不到位,本土病例數暴增讓不少校園憂心,實施線上教學熟悉流程,也讓校方調整腳步以備不時之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