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送不可"憂染疫 外送員:成立國家隊

廖翊庭 江煜文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爆發、居隔人數跟著飆升,不少在家隔離的民眾,三餐都只能仰賴外送服務,但日前指揮中心表示,社區或大樓管委會、都不能阻擋外送員上樓送餐,不能讓居隔者因此趴趴走,但這樣的規定、反而引發外送員不滿,根本是讓外送夥伴、被迫承擔高度染疫風險,外送產業工會就呼籲中央,應該成立「外送國家隊」。

外送員東奔西跑,忙著送餐,現在又開放居家照護確診者,和居隔者可以訂外送,幾乎都已經忙不過來,阿中部長一句話,更讓外送夥伴氣炸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04.20)說:「基本上都要送到他自宅的前面,讓他可以不用出來就直接可以拿到。」

指揮中心要求大樓或社區管委會,不能阻擋外送員送餐上樓,要保障隔離者權益,但同時也讓外送員,被迫承擔高度染疫風險。喀嚓,就有外送員表示,面交時只看到一個小朋友站在門口,一問之下,才發現他的父母全都確診被隔離。等於他可能跟密切接觸者有接觸。

外送員說:「這一週我已經要求送上樓,就是(送到)隔離者門口,已經3次了,被感染之後,我是不是傳染下一個跟我面交的客人,小孩子、父母啊,其實都是我們的接觸者,我們會怕嘛。」要講好怎麼付款勾選放在門口,畢竟外送員,不會知道誰是確診者誰在被居隔,難道要提心吊膽送餐。

而這衍生出的種種問題、其實未必無解,外送產業工會就認為,應該成立外送國家隊,招募志願者,配給完善的防護裝備,並加發防疫津貼,由他們專門配送居家隔離者,和確診者的餐點,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發言人蘇柏豪說:「去年的狀況又比較單純,只有居家隔離者而沒有確診者,藥師送藥的話大概一單是,200到400塊,這是一個參考基準點,重賞之下我相信必有勇夫啦。」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雙方的安全都能夠兼顧,我們不會去反對,有很多的還是有一些法規的問題。」精準疫調輕症分流政策方向逐步到位,相關的細節研討有一些法規問題,面對訴求,指揮中心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還要再研議,完善配套措施,何時才會出爐,現在只能盡量做到無接觸,畢竟外送員要是不幸感染,還繼續跑單,恐怕又是無形的防疫破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