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00劑莫德納秒殺 百人頂日曬等殘劑

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本土確診數連日破百,市府宣布莫德納疫苗剩少量現貨,打完就沒了,要等中央配撥,今(22)日各區快打站,湧現人潮排隊搶打,文心森林公園這一站,還吸引了上千人大排長龍,限量400劑打完,還有上百位民眾不走,要等看看有沒有殘劑能打。

上千位民眾頂著大太陽,在文心森林公園,繞圈排隊搶打莫德納,400劑號碼牌一下就發完,後面還有長長人龍好幾百人沒打到,但他們不願離開,繼續待在原地,站在陰涼的樹蔭下躲太陽,想要等看看,有沒有殘劑可以打,果然花時間等待,還是有成果。

400劑莫德納中,有人是要打第3劑只需要一半劑量,加上醫護人員精準抽疫苗,湊一湊,又多出了100劑莫德納殘劑,給現場排隊等候的人打,除了文心森林公園快打站外,高鐵快打站,也有限量200劑的莫德納給民眾打,民眾說:「大家都提早來排隊,所以說才會造成說,後面一堆人排隊也沒有用。」

200劑秒殺,很快就領光,同樣也有沒領到的人,想等看看殘劑,台中市的莫德納量不多,預估24日星期日就會全數打完,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預估莫德納打到明天就會打完,那現在目前中央還沒有辦法撥補疫苗,禮拜六禮拜天可能某一些預約的外展地方,還有疫苗可以施打,但是再來就沒有了。」

衛生局強調,雖然短時間沒有莫德納,但還有高端和AZ可以打,有出國需求的就能打AZ,也呼籲只要是疫苗都有保護力,能打就要趕快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