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高中下週免到校 柯:有必要會延長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新增本土確診739例,一共有61254位師生停課了,台北市開出第一槍,國高中師生,下週一到週五不用到學校,全面實施線上教學演練,而新北市單日新增本土確診人數持續破千,新增了1325人,全台最多,上週四居家照護啟動,短短8天的公衛系統服務量能,暴增1萬6545人。

疫情繼續蔓延,新北市新增1325例,台北市新增了739例,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有40間幼兒園63間國小22間國中38間高中職4所機構,一共61254位師生停課了,北市開第一槍,要實施一週的國中高中職遠距教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下個禮拜起我們先用一個禮拜的時間,若有需要的話有必要可再延長一個禮拜。」

下週一到週五,台北市國中高中職,擴大實施線上教學演練,新北市沒跟進,新北市依教育部標準辦理,但可以因地制宜,新北也因應特殊時段,高三統測國三會考,授權學校在前一週可以線上教學,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現階段是個巨浪還不是到海嘯時間。」

讓新北頭痛的是,居家隔離加居家照護人數,短短8天暴增1萬6545人,侯友宜建議中央居隔轉型,改成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這樣可以減少居家隔離的人數,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三個階段的作法對新北市的,居家的隔離緩不濟急。」中央提出打滿3劑,以篩檢替代隔離三階段。

先是醫療人員再來關鍵基礎設施人員最後是民眾,侯友宜有話說,但柯文哲認同中央的三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從醫護人員開始試辦是對的為什麼,所有人自己做快篩我跟你講那品質很差。」柯文哲也說,早就該開始,理解新北市正在浪頭上,當然會焦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