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市長確診! 林世賢喉嚨癢就醫確診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疫情持續嚴燒,國內也出現首例鄉鎮市長確診個案,彰化市長林世賢,一早起床發現喉嚨養癢的,馬上到醫院PCR採檢,結果陽性確診,由於他曾經和彰化縣長王惠美,一起出席記者會,幸好兩人同場不到15分鐘,縣長不需要被匡列,今(22)日中部的確診人數,台中市183例,包含3名員警;彰化縣13例;雲林縣48例;苗栗縣23例;南投縣10例,目前為止這些個案,都是輕症或無症狀。

彰化市長林世賢確診了,他上午起床發現喉嚨不舒服,立刻到醫院PCR採檢,陽性確診,也是首位確診的地方鄉鎮市長,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快篩跟PCR都呈現陽性,所以在這裡向所有的市民大眾,表示非常的歉意。」而林世賢前兩天和彰化縣長王惠美,一同出席記者會,要不要被匡列?

衛生局表示,兩人站在一起不到15分鐘,全程戴口罩,不需匡列,王惠美也出示快篩陰性證明,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各位鄉親很關心我的健康,那現在的狀況還OK的啦,那它(快篩)是一條線,一條線就是陰性的。」彰化22日新增13例,外縣市社團群聚持續增加確診。

但有一個新增的婚宴傳播鏈,造成9人確診,到現在還找不到感染源,彰化市長林世賢也曾經出席,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大概我記得是有差不多四、五十桌,你有症狀就先去就醫做採檢吧,不必等到我們通知。」而台中市確診新增183人,其中大里幼兒園傳播鏈新增8人,阿妹演場會傳播鏈新增7人,大學校友會傳播鏈4人。

另外還有3名員警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是我們分局的警員,那因為有去朋友家泡茶,4月20日感覺卡卡的,4月21日到醫院採檢確診。」幸好3名員警的職場接觸者,目前都是快篩陰性,另外雲林新增48例,其中16例無症狀,其餘32例都是輕症,而托兒所延伸案、龍鳳胎家庭群聚和居酒屋群聚,都有新增確診。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今年)確診的個案當中,這155個都是輕症跟沒有症狀。」苗栗縣新增23例,其中新增1名汶水國小附幼6歲男童,幼兒園暫停實體課程10天,而南投縣新增10例,連續3天雙位數確診,在疫情嚴峻時刻,打滿第3劑強化自身防護力,越來越重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