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80! 晶園喜宴鏈延伸收容所群聚+31例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今(22)日新增80名確診個案,其中宜蘭收容所累計31名人員確診,另外,部立花蓮醫院群聚感染逐漸收斂,某軍營卻又再新增15人染疫,科技大廠和碩,位在龜山的廠區宿舍,擴大採檢1627人後,新增15人陽性,市府也要求和碩落實分艙分流,嚴防疫情再擴大。

宜蘭增80例收容所染疫恐擴大國軍確診飆花蓮某軍營+15例桃園和碩擴大採檢再增15陽,收容所,所內人員忙進忙出,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爆發群聚感染,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說:「收容所保全去參加喜宴,累計下來員工有14人,收容人有15人家屬有2位,總共31位。」

22日下午醫療團隊也進駐收容所,為所有人員進行檢測,預計篩檢279人,期盼盡速阻斷傳播鏈,往南走,花蓮確診人數再增加100例,外縣市婚宴增加20例,其中亞泥的外包商和合作廠商,就占了15例,某市場群聚增加8名攤商染疫,營區傳播鏈也再新增15名確診者,其中包含14名軍人1名家屬。

西半部疫情更加嚴峻,桃園確診人數節節攀升,桃園蘆竹大竹派出所所長染疫,榮總桃園分院一名護理師,因家人有相關症狀採檢後確診,感然源初判為家戶感染,另外龜山和碩科技廠再添加15人染疫,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從4/16之後採檢陽性率突破2%,代表已經有社區的流行現象,輕症無症狀比例增加。」

疫情已經在社區中擴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預計,大約4至5天,確診者就會倍增,而輕症、無症狀病患遽增,基隆市府則首創先例,採購1000台血氧機提供居家照護者使用,同時也開發快速通關,縮短確診者等待時間,本土確診人數與日俱增,也考驗各地方政府的應變能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