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五一停駛表達不滿改革方案 蘇揆:既有權利不受影響

台鐵五一停駛表達不滿改革方案 蘇揆:既有權利不受影響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工會不滿未充分溝通就推動就推動台鐵公司化方案,台鐵工會將在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以表不滿。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向台鐵工會喊話,政府已經提出承諾和保證,台鐵員工絕不會受到福利、薪資等既有權利的影響,也請放寬心胸迎向改革。

連續重大車禍、社會期待 蘇揆盼台鐵改革

蘇貞昌指出,百年的台鐵為台灣公眾運輸、旅客服務做到很好的成績,不過最近所連續發生的重大車禍,受難家屬的痛苦呼籲、整個社會的期待,台鐵已不能再僵化下去,非改革、非公司化,不能進行相對應措施以符合社會期待。

強調政府提出承諾 蘇揆喊話台鐵放寬心胸

蘇貞昌向台鐵工會喊話,政府已提出承諾和保證,台鐵員工絕不會受到福利、薪資等既有權利的影響;蘇貞昌也請台鐵員工放寬心胸迎向改革、贏回台鐵往年的榮譽,而不是與自己的衣食父母——台鐵乘客作對,用乘客的不便,作為自己的訴求,如此更不會獲得乘客的諒解與社會的支持。

蘇貞昌強調,政府非常誠意地要和台鐵員工一起改革台鐵、活化、運作,讓台鐵更安全、有更好的服務,迎合更新的時代要求與民眾更高的時代。蘇貞昌表示,希望台鐵員工諒解、支持大步迎向改革,政府真心誠意來做,受難家屬也這樣要求,希望大家支持台鐵改革,建立台鐵往日的榮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