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遊客銳減 東琉線25日起減班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本土疫情升溫,小琉球旅客稅減,搭船人數減少情況下,往返船班受衝擊,因此各家業者決定,從後(25)日開始,每天減少2班以上的船班;附近的東港華僑魚市場,自從出現確診者足跡後,假日人潮不在,冷冷清清,店家業績掉了一半以上。

酒精噴好噴滿,確認沒有問題,才能登船,儘管船公司防疫做的滴水不漏,但隨著本土疫情升溫,遊客一天比一天還要少,旅客說:「現在就是要與病毒共存,反正我們大家有打第3劑還是去一下。」疫情衝擊下,遊客銳減,東琉線船班也因此做了些許調整。

從25日開始,東琉交通客船聯營處,從每天10班降到7班,泰富航運剩4班,藍白航運則是減了2班,琉線聯營處鄭雅芳說:「旅客人數也從原來的8成,現在都只剩不到2成,小琉球也有確診數那變成是這樣的話,來來去去的人,我們減少班次減少大家移動。」

擔心遊客少,生意受到影響,因此碼頭這裡,有不少餐廳業者,拿著菜單熱情攬客,而附近魚市場,冷冷清清,假日盛況不在,業者說:「影響一半以上,平均剩4成左右,整個都沒有人,整個市場沒人,還有不少店家休息,因為大家都會怕,我們也會怕可是我們有打3劑。」

店家等不到客人上門,業績掉了一半以上,各個叫苦連天,現在他們都盼疫情能控制,早日恢復以往榮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