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者聯盟! "跨越障礙"人生突圍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夢想實踐,需要花多久時間才能達成心願? 2012年,10位身心障礙者,組成了夢想者聯盟,他們接受專業老師的訓練,透過歌唱、舞蹈,陸續成功踏上表演舞台,也分享自身經驗,成為生命教育講師。跨越障礙、永不放棄,夢想者聯盟的故事,一起來看。

夢想者聯盟成員 林政緯:「受傷的時候是2007年,受傷的五年當中,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一直到開始有去學校做演講。」翅膀男孩林政緯:「我是翅膀男孩林政緯,在我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在活動的最後一天,意外發生了,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在加護病房當中。」

林政緯的人生從雲端跌至谷底,看似前途堪慮,重重險峻的未來,卻因此開拓更豐富的精彩視野。夢想者聯盟成員林政緯:「2013年 重新去學唱歌。」「用力try就能甩開傷心,Be yourself,人生like玩遊戲。」

夢想者聯盟發起人朱萬花:「他從完全沒有辦法(唱),講話也只有氣聲,一直到現在,他幾乎變成夢想者聯盟當中音量最強,然後呢,長音也幾乎可以拉最長,對我來講我覺得是奇蹟。」

2012年近30位,不同障礙類別的身心障礙者,組成了夢想者聯盟,承載著希望和創意,接受專業老師的密集訓練歌唱、舞蹈,成為他們的謀生技能,斜槓專長。夢想者聯盟發起人朱萬花:「小花、佳宇跟一誠就有(組成)冠軍舞蹈團,夢想三帥。」

夢想者聯盟成員陳一誠:「舞蹈是完全看不見之後才學的,在摸的過程中,可能有時候會出現類似,像瞎子摸象的狀況。」19歲那年的一場車禍意外,從此全盲的陳一誠,透過舞蹈的肢體動作,期待人生順勢轉向。

夢想者聯盟成員陳一誠:「眼睛看不到能做什麼,再一次有機會就是,去圓舞蹈的夢,加入夢想者聯盟。」

夢想者聯盟成員胡佳宇:「深呼吸,你是可以的。深呼吸,你是有價值的。」胡佳宇是聯盟的夢想三帥之一,高二那一年的夏天,他的眼睛再也看不見光線。夢想者聯盟成員胡佳宇:「我是夢想者聯盟的胡佳宇,我是身心靈療癒師,同時也是一位電台節目主持人。」

夢想者聯盟成員胡佳宇:「您現在正在收聽的是FM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我是你的(阿美語)好朋友,來自布農族(Bunun)的(布農語)法法,頂戈嚕倫,(布農語) 哈囉,你好,歡迎收聽,聽見心在唱歌。」

總是背著吉他外出工作,分享生命故事,以音樂傳達心靈溫度的小花,主持、創作、自彈自唱他都很在行,這些都是他過去從未想過的人生劇本。夢想者聯盟成員張哲瑞(小花):「生命有終點,但是愛沒有終點,有勇氣有愛可以繼續往前。」

夢想者聯盟發起人朱萬花:「一場夢往往只屬於一個人,但一個人卻成不了一場夢,築夢踏實的人,會越來越能夠一起,在藝術平權的這條道路上,找到自己的位置。」走在夢想的路上,他們堅持理念,永不放棄,每一步都是勇敢自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