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集體不加班" 台鐵局長發公開道歉信

黃品瑄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工會發起5月1日勞動節不加班,當天列車通通停駛,就連觀光列車也受影響!台鐵局長杜微在官網上刊登公開道歉信,向社會大眾致歉,也承諾旅客在1年內都可以拿車票,免費全額退費,面對沒火車搭的窘境,乘客無奈的說只能改搭高鐵或取消行程,對他們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鳴笛聲響起準備發車,旅客提著行李進出月台,但5月1日恐怕搭不了車,因為台鐵工會不滿,交通部硬闖公司化條例,發起勞動節不加班,到時車站將會冷冷清清,喀擦,台鐵局局長杜微親上火線,發出道歉信,說很抱歉勞動節停駛全部的表定列車,向旅客和社會大眾,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如果旅客取消行程,可以在1年內拿車票辦理全額退票,造成不便再次致歉,民眾說:「道歉比較沒有用,然後對我們來說還(是),會受到比較多的影響,對我們來說蠻不方便。」民眾說:「對當天已經規劃好行程的就比較不公平,對但他們也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宣布停駛引發不少民怨,就連台鐵委託業者經營的,觀光列車也將停擺,除了原本就沒有班次的鳴日號不受影響之外,藍皮解憂號、環島之星都確定,在5月1日停駛一天,旅遊業者表示,都可以幫民眾免費取消行程,但交通部和工會,若一天沒有達成共識,影響最大的還是乘客搭車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