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自爆"沒確診" 醫到府PCR挨轟特權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上週傳出PCR篩檢陽性確診,目前仍在居家隔離,但她頻頻在臉書上公布自行快篩的結果都是陰性,還說周遭接觸者也全部都是陰性,懷疑當初PCR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台北市衛生局昨(24)日也安排醫生親自到她家中,一對一重新做PCR,對此周玉蔻大呼感動,不過也遭外界質疑,難道是有特權?

讓周玉蔻毛骨悚然的是,一採陽性竟然確診,但是昨日晚上她在臉書發文說,關鍵解謎時刻到了,「經過10次快篩陰性後,疾管署和台北市衛生局「依規定」替我安排重新採檢,早上10點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台北市衛生局安排到我家採檢,早上繼續發文,周玉蔻獨家重大宣布,萬芳醫院為我採檢最新結果陰性,我從來沒有確診,我有充分證據新北聯醫做我的檢測,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

痛批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指揮官陳時中不能縱容新北市長侯友宜用嘴防疫,請求指揮中心進駐新北防疫中心,但是問題來了,特權到府採檢,除了臥床失智特殊狀況居家隔離的人,醫院會給方便到家採檢,周玉蔻居然能讓醫師親自到府服務,是不是有特權?

疾管署說跟他們無關,萬芳醫院表示,是依規定經台北市衛生局同意才前往。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本來已經派了防疫計程車接送,但周玉蔻已經自行聯繫萬芳醫院醫生到宅採檢,萬芳醫院也通報衛生局,衛生局評估中央通知本案需要二採,而且防疫計程車量能有限,所以同意,並非衛生局主動安排。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她已經聯絡萬芳醫院,萬芳醫院也願意,當然這個也不是說不可以,但是我們不鼓勵這種行為。」新北聯醫臨床病理部主任張寶琪說:「(周玉蔻)來我們醫院做PCR檢測結果陽性,經過兩個儀器分析儀,結果皆為陽性,同時我們也將該檢體送往昆陽實驗室做複驗,結果一樣是陽性。」

新北聯醫反擊,周玉蔻4月20日到新北聯醫採檢PCR,同一檢體經2台不同機器檢驗都是陽性,同一個檢體經送昆陽實驗室,檢驗結果亦為陽性,三重院區檢測實驗室,都是衛福部和昆陽實驗室認證,陰性陽性信不信,現在各說各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