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批「居隔3+4沒意義」北市新制25日上路

黃珊珊批「居隔3+4沒意義」北市新制25日上路 | 華視新聞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COVID-19爆炸性成長,每天確診人數都再創新高,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明「月底確診個案單日恐破萬」,到時該如何管理確診者將會是一大難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5)日在臉書透露,台北市已經做好醫院端通報PCR陽性個案的簡訊通報系統,會在台北市各大醫院與各區關懷中心先試辦,預計今日上路。

連日確診破千 黃珊珊:應專心照顧確診者

黃珊珊稍早在臉書發文透露,台北市新制將上路,她認為在確診個案連日破千且居家隔離密切接觸者高達4千人的情況下,若沒有提高管制,確診數繼續暴增已是必然;在共存的前提下,疫調與匡列意義不大,相對的,確診者自主回報與自主管理才能保存地方政府的公衛與醫療量能。

黃珊珊指出,今日台北市已經做好醫院端通報PCR陽性個案的簡訊通報系統,由醫院發簡訊給確診者相關衛教資訊與居家照護的服務內容,再由確診者上網填寫疫調資料、居家隔離地點、密切接觸者等等。她表示,為體恤健康服務中心同仁的工作爆量,會在台北市各大醫院與各區關懷中心先試辦,預計今日上路。

黃珊珊認為,政府應把公衛人力專心用在「確診者」的照顧上,大量的居家隔離者(同住家人、同學、同事、共餐者)採取自主健康管理並2天快篩一次,企業、機關、學校就自主應變匡列隔離對象,只要快篩量能足夠,才能真正減輕公衛系統的工作壓力。

月底確診數恐破萬 她憂:無法有效控制疫情

黃珊珊批中央想把居隔方式改為「3+4」,對雙北來說已經沒有實質意義,她說因為現在的情況,前3天可能都還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地方政府量能已經大塞車),且第4天後該如何執行控管?疫情之下,每一個都是難題。

黃珊珊也指出,「現在每天5千例,到時候每天5萬人呢?還要匡列居隔?每天一通關懷電話?我們現在就要做出決定,先照顧隔離『確診者』為主,『接觸者』採自主管理加快篩,居家隔離應該更簡化。」她認為,現行機制若不調整,只會累垮基層,無法有效控制疫情。

黃珊珊呼籲醫療資源放在照顧確診者上(翻攝/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呼籲醫療資源放在照顧確診者上(翻攝/黃珊珊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