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疫情高峰 林氏璧籲「1族群」:重新做風險評估

接近疫情高峰 林氏璧籲「1族群」:重新做風險評估 | 華視新聞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疫情連環炸,連日確診破千令許多家長憂心忡忡,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透露,擔任小兒感染醫師的太太昨(24)日在新北市某醫院緊急替20名孩子做PCR篩檢,其中15人反應呈陽性確診,他示警「離確診高峰期越來越接近了,請做好準備。」也呼籲還沒打疫苗的長者,再重新考慮施打疫苗的可能。

疫情狂燒 林氏璧:勸長者考慮打疫苗

林氏璧今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昨日老婆在急診室裡幫20個孩子做PCR檢測,其中15個呈現陽性確診,這些孩子多半都是有呼吸道症狀,而在家中做過快篩顯示陽性的8個小孩來確認,PCR結果也都100%呈現陽性反應;去掉這8位,剩餘12個孩子做完PCR也有7個是陽性反應。

林氏璧呼籲「離確診高峰期越來越接近了,請做好準備。」他特別提醒,還沒打滿疫苗的,尤其是一劑都還沒注射的長者,真的要再仔細重新考慮。林氏璧表示,時空環境已經不同了,Omicron傳染力極高,「請重新做風險評估」,他說沒事盡量別去醫院,除了會群聚之外,另一方面也會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他認為自主應變很重要。

台灣仿效紐西蘭政策?林氏璧:還差很遠

林氏璧在內文指出,對於今日專家會議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的決議,他直言「隔離天數直接降到3天有點太衝了,現階段5天或7天應該比較適合。紐西蘭確診和居隔都抓7天,這樣民眾比較不容易搞混,容易理解。」

至於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參照國際情況,紐西蘭的致死率是0.05%,也就是萬分之5,紐西蘭疫苗施打率跟台灣比較類似,這也是可以努力的方向。但林氏璧無奈的說「部長,疫苗總施打率和紐西蘭相像,但內容完全不一樣...老人家差很遠呀。要縮到3天,你至少等老人家疫苗打好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