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居隔"3+4" 專家籲:快篩量能要充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確診人數越來越多,不過從今年起至今約有百分之99.5都是輕症或無症狀,為了維持全民正常生活,中央拍板,將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3+4」天,也就是3天居隔期滿、快篩陰性後,進行4天自主防疫,外出要全程戴口罩,不過專家認為,只要縮減隔離天數,就可能會讓社區增加感染風險,想要以篩代隔,快篩量能就要足夠,而民眾則是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這樣比較便民,也有人不支持,覺得染疫風險會變大。

本土確診人數,每天上看幾千人,數字看起來很驚人,不過今年開始,本土病例百分之99.5,屬於輕症或無症狀,為了維持正常生活,中央拍板定案,居家隔離關在家裡天數,不用再這麼長,民眾說:「就不用隔離那麼久,造成生活上一些困擾,對於經濟來講3+4是有幫助的」,政策放寬彈性化,減輕民眾害怕確診怕隔離,將大幅影響生活的心理壓力。

不過也有人看法不一,民眾說:「放寬的話本來就是增加染疫風險,家裡有長輩算是高危險族群,所以會比較擔心一點」,而專家則認為,縮短居隔天數也有相對應的風險,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目前因為疫情還在上升段,整個疫情還沒有穩定,所以這時候用這個措施,其實是有可能增加社區感染風險」。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說:「要割一個時間是勢在必行的,可是假如你要割得這麼短,我想那個篩檢量就很重要」,畢竟,要維持經濟和人民正常生活,有效減災,也同樣重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