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冰水傷心臟? 專家:無心血管疾病不影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會想喝冰水,解熱、清爽一下,但網路上卻盛傳,「年老時,冰水會關閉心臟的四條靜脈,導致心臟病發作」,點名心臟最大剋星、就是冰涼的東西,是真的嗎?今天的打假特攻隊、帶你解惑。

剛曬完太陽,或是運動之後,全身流了汗,再來喝杯冰水或是吃口冰,真的全身沁涼又舒暢,但網路上卻這樣說!冰水會關閉心臟的四條靜脈,導致心臟病發作,甚至還有人說,冰涼的東西,是心臟的最大剋星!

醫生指出,冰水不會關閉靜脈,但喝冰水之後,可能導致全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若病患本身,有慢性病、心臟病,外界刺激確實可能導致心肌梗塞!會建議心臟病患者,盡量喝常溫水,如果是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適量吃冰並無問題!

而網路還有影片這樣說!醫生表示,主要的心肌梗塞發作,還是以胸悶、胸痛為主,高齡患者、女性、糖尿病患者,也會有喘的症狀,同時,部分人出現,噁心、嘔吐、冒冷汗。但並非,出現噁心、盜汗,就一定是心臟病發作,有任何症狀或是不適,請就醫看醫生,不要把網路當醫生,自行判斷症狀,以免延誤治療時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