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婦產科診所群聚 6染疫嬰全數轉院

王源澤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1家婦產科診所,日前發生群聚感染,共計有6名嬰兒確診,之前先有2位嬰兒轉院治療,另外,還有4名確診新生兒,還留在診所嬰兒室,接受照顧中,其中1名15日剛出生的男嬰,兩度因為血氧濃度不穩送醫,再送回診所嬰兒室,外界關切,4名新生兒能不能得到妥善照顧,經過各方協調,4名嬰兒,昨(25)日晚間分送台北榮總、馬偕醫院,由醫學中心接手後續照顧事宜。

醫護人員小心翼翼,將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嬰兒,從診所抱出來,因為他們都是確診者,必須送往有更完善設備的,醫學中心,基隆1間婦產科24日,發生院內感染,包括新生兒護理人員共9人確診,原本已經有2名女嬰送往林口長庚,但昨日上午又有1名出生才9天的男嬰,血氧濃度突然降低,為了保障新生兒的安全,也為了清空嬰兒室,診所緊急協調,將剩下的4名嬰兒全部轉診。

婦產科醫師說:「4位寶寶離開之後,我們診所整個清空之後呢,開始陸續就會來做一些全部清理跟消毒,在清理跟消毒告一段落之後呢,會請衛生主管機關來做複驗勘查,如果說核可之後我們再重新開始營運。」雖然基隆市衛生局強調,這間診所規模不小,醫療人員也多,但送到更妥善的醫療場所,或許才能真的安家長的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