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三顧茅廬"沒用 台鐵5/1照不加班

黃昭盛 吳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工會要求退回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發起勞動節休假不加班,導致台鐵表定列車全停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日早上再度拜訪工會協商,王國材說,溝通兩個字很辛苦,雖然找了高鐵和客運協助接駁,但還是希望火車能開,而明(27)日中午會確定所有應變方案,這也是他最近第3次到台鐵工會,他說希望三顧茅廬可以有些好結果,只是似乎沒有發揮效果,五一當天,台鐵工會還是會號召不加班活動。

交通部長王國材週一才到車站,視察五一沒火車搭的疏運方案,隔天就約了台鐵工會再來談,畢竟工會不滿公司化條例闖關,勞動節集體休假交通部祭出應變方案,不過現在似乎出現一絲轉變,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雖然我們有準備,但是還是會影響到很多使用台鐵的這些乘客的便利性,還是期待5月1日有一個這個取消不加班的這個目標。」

王國材表示如果談得順利不排除有加班車,畢竟不加班連署超過9成,卡在司機員沒人開車表定列車停駛,王部長再向工會許願,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他們還是維持5月1日不加班的決定,但是我們一定要把我們的應變計畫做好。」雙方似乎還沒有共識,目前推出的疏運因應方案,除了西部靠高鐵接駁公路以「類火車」客運為主,分成10條路線票價比照區間車。

明日中午會公布改善後的疏運方案,只是工會態度似乎仍然強硬,非天災狀況造成列車停駛的狀況,上回已經是民國77年的五一勞動節,勞資雙方談不攏交通部想出應變方案,只是民眾得先在火車站買票,光花蓮到台東就得花上4小時,勞動節的交通衝擊恐怕難以估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