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篩陰免居隔 新北"居隔轉型"今送衛福部

陳詩雅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拍板的「3+4」方案,今(26)日上路,3天居家隔離,後面4天自主防疫快篩陰性可出門工作,但是新北市沒有想跟進,端出居隔轉型,也就是若有接觸到確診者,民眾快篩後陽性就居隔或就醫,但若陰性,就居家快篩和自主健康管理就好,不需要隔離,草案會在今日送衛福部,至於台北市的以篩代隔今上路,會以醫護、防疫人員優先,若確診的一人會發7快篩劑,若陰性就可以繼續上班。

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怕快篩劑不夠,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到五股,視察新北快篩試劑製造廠商,新北市一天至少需要10萬支快篩劑,新北希望已訂購的130萬多劑能盡快產出,而中央拍板的「3+4」方案上路,3天居家隔離,後面4天自主防疫快篩陰性可出門工作,但是新北市沒有想跟進。

新北市府在深夜緊急擬出「居隔轉型試辦草案」,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草案方向是讓確診者同住家人和親密接觸者快篩,如果陽性,就居隔或就醫,如果陰性,就擬訂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即可不須隔離,新北市較特殊指數型成長要可慮地方地方不同,不過被質疑是否和中央不同調。

侯友宜一再強調,中央有聽到地方聲音才會做「3+4」,知道中央善意,新北認為「3+4」新制不會讓匡列總數減少,行政工作一樣多,新北保住醫療量能,就盼居隔轉型試辦草案,能比照居家照護,讓新北市先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