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扇該買嗎?網友曝正確使用方法:安靜+涼

循環扇該買嗎?網友曝正確使用方法:安靜+涼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許多人開始吹冷氣,而冷氣可以搭配循環扇做使用,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疑惑,「循環扇到底有什麼用?」,引發網友們討論和分析。

放對地方才有用!循環扇安靜又有效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文表示,近期買了一台循環扇,發現跟電風扇一樣,而且電風扇還吹的比較廣角,他不解地問:「這商品的意義是什麼?」

文章發布後,網友紛紛提出循環扇的正確用法,「循環扇好像要放對地方才有用,要跟冷氣位置搭配」、「把客廳冷氣吹到房間,不用開房間吵得要死的冷氣,循環扇這時雖然吵,但是絕對比房間冷氣小聲,而且聲音相對穩定」、「安靜好凊洗馬力又強,搭配冷氣很快就冷了」、「循環扇好用呀,吹涼涼到現在還沒開過冷氣」。

網友回文太專業 底下一片:長知識

除此之外,也有內行網友回文,詳解循環扇原理,他指出,「循環扇的本質雖然還是電風扇,但因為導風板和機殼的特殊設計,使得循環扇吹出來的『風』與電風扇完全不同。」他進一步提到,「循環扇所吹出的風,實際上會呈現『螺旋柱狀』。」

他更專業解釋,與電風扇相比,循環扇的風壓更強,但也因此範圍變得比較小,和傳統風搧風壓平均,範圍較廣的狀況截然不同。網友們看完都大讚長知識,終於知道循環扇的用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