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確診"居家照護" 民眾6天拿無關懷包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新增263例本土個案,而市府提供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關懷服務,不過現在有確診者反映,在家待了6天只接到關懷電話,沒拿到「關懷包」,由於中央推估未來全台可能有15%到20%的人染疫,台中市估計就有近50萬人,市府的防疫人力是否足以應付居家照護?市府表示,各區公所幾乎全部動員投入,雖然疫情嚴峻,但絕對不會投降,打到一兵一卒為止。

台中市推動確診者居家照護計畫,送給確診者的關懷包,裡頭有食物、口罩、體溫劑,還有血氧機,不過有確診者反映,他在家待了6天,沒拿到關懷包,居家照護民眾陳先生(聲源)說:「打公所衛生所打不通,打1922也打不通,因為我20日確診,關到昨天我才拿到(關懷包)。」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說:「(居家照護)倉促的上路,所以說以後,(確診)人口更多的時候,會更嚴重。」

中央推估,未來全台可能有15%到20%的人染疫,台中市估計會有50萬人,面對可能的確診海嘯,市府的防疫人力真的夠嗎,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我公所就這些人而已,別的科都打散下來幫忙,我不是投降我們努力做,打到最後一兵一卒。」由於政府疫調匡列速度,追不上疫情擴散,中央改由民眾「自主回報」,在統一表單格式推出之前,台中市率先推出線上疫調單,由確診者自行填報資料提交,加快疫調速度。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你要等政府來給你做疫調,可能要等很久很久,可是這時候你可能心急如焚,如果你自己填一填(疫調單),你就提交給政府,然後就會發出居隔書。」另外台中市計畫給6到11歲學童施打疫苗,4月29日會發意願通知書給家長,5月10日回收完,5月11日就會規劃施打。

台中市26日新增263例本土確診,其中包括國營事業新增13例,另外彰化85例、苗栗30例、南投17例,雲林則有27例,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有5例就是由我們托兒所(傳播鏈),另外還有3例就是由KTV(傳播鏈)。」全台動員對抗疫情,不光是中央,縣市政府也超前部屬,要把病毒的威脅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