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增確診 金門今+7縣府啟動集中檢疫所

李文彬 陳能振 梁宏志 許竹忻 報導  / 澎湖縣

本土疫情升溫,疫情也蔓延至離島地區,金門連續多日出現確診個案,縣府因應未來確診數目上升,已經啟動集中檢疫場所。而澎湖花火節盛大開幕,光這天,就來了15000名遊客,正式進入觀光旺季,但26日,又再增加10人確診,縣府擔憂遊客湧入,醫療量能不足,要是防疫所真的住滿了,未來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遊客,在確認採檢陰性後,即可搭乘防疫專機返台,機票費用則由遊客負擔。

燦爛煙火在海面綻放,等了好久的澎湖花火節終於登場,但今年工作人員多了一道手續,仔細檢查遊客實聯制訊息,防範嚴峻疫情多一層防護保心安,花火節開幕第一天,湧入15000名旅客,但26又再增加10人確診,目前澎湖針對密切接觸者的,最大收留人數只有220人,一旦疫情爆發,醫療量能恐怕吃不消。

澎湖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說:「(匡列遊客)原則上會安置在安置場所,若安置場所超過安全能量,我們就會啟動防疫專機。」被匡列的遊客在檢測陰性後,將搭乘防疫公車至澎湖機場,並與一般遊客分流安檢,縣府也初步規劃松山與高雄各一條航線,將匡列旅客平安送回台灣,並採取使用者付費,如果班機沒客滿,再由縣府補貼差額。遊客說:「澎湖如果沒辦法承擔醫療量能的話,當然是送回台灣比較好。」面對洶洶來襲的Omicron病毒,縣府和遊客都不敢大意,

而同為離島的金門,則是連續多日出現確診案例,目前累計個案人數已經達到35名,金門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說:「今(26)日本縣總共新增7名確診的病例。」為了降低社區感染風險,金門迎城隍文化季的動態活動,紛紛宣布延期,至於廟宇繞境活動辦不辦,廟方還在尋求共識,金門縣府也啟動集中檢疫場所,並預計向中央申請防疫專機,為疫情做好萬全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