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82同住多數 "高風險場域"仍公告足跡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今(26)日一共新增376例本土個案,其中在高雄,就有182例,配合中央新版3+4居隔政策,估計明天解隔離人數,會有5388人。雖然指揮中心說疫調足跡不公布,不過市長陳其邁就強調,高風險場域、有接觸風險的還是會選擇性公告,同樣在台南,疫調足跡也會公布在市府官網上;另外,針對實施居家隔離3+4新制後,快篩試劑是否足夠,高雄市已備足量能,已經跟中央多申請10-20萬劑的公費快篩。

高雄持續破百例確診,密切接觸者中,以同住親友50例,占了最多,特定娛樂場所,有14家都出現疫情,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其中包含7間酒吧,7間酒店。」儘管中央說了,疫調足跡不公布,不過高雄市府仍列出,包括室內空間群聚風險大的,或是有不特定接觸風險的場域足跡來公告。

而針對居家隔離,3+4新制實行後,目前高雄有6000人,預計解隔離人數有5388人,民眾擔心,快篩量能夠不夠,市府表示已經跟中央有額外多申請,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我們是向中央申請,大約10到20萬劑的試劑,這數量是絕對足夠。」而在台南,新增90例,其中有3名未滿10歲的孩童染疫,屏東則有71例,本土疫情走上升趨勢,有效管理輕症,減緩感染擴散速度,成了各縣市府,防疫重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