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居隔破2萬 柯文哲將採取折衷方案 2方案並行

北市居隔破2萬 柯文哲將採取折衷方案 2方案並行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今(26)日新增6,295本土確診個案,首度突破6千大關,其中台北市為高風險縣市,醫療量能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若無特別需求,不須要前往急診做PCR篩檢,將急診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宣布台北市居隔政策取折衷方案,分為兩大塊「以篩代隔」及「3+4居隔」。

柯:若突破臨界點 將啟動更嚴格手段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縮短至「3+4」的新制,3天居家隔離,第4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但要全程戴口罩。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PO文,她認為「以篩代隔、自主管理,絕對必要」。

柯文哲也同樣在臉書PO文,「今天台北市本土1302例、境外15例,全國本土確診已經破6千了。所以請注意!接下來每一天都非常關鍵!因為一旦突破臨界點,醫療量能無法負荷的時候,屆時可能就要準備啟動更嚴格的公衛手段」。

北市採折衷方案 「以篩代隔」+「3+4居隔」

柯文哲表示,昨天台北市七大公費PCR篩檢站,總篩檢人數4384人,陽性率7.4%,比昨天上升2%。他認為可怕的是現在疫情還沒到達高峰,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就已經突破2萬,所以台北市居隔政策要取折衷方案,北市府會分為兩大塊:

(一) 以篩代隔:以第一類醫療人員、第二類防疫相關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第五類維持機構社福照護等人員為主,因為這些類別都是防疫重要人力資源,所以同樣開放「以篩代隔」。

(二) 3+4居隔:學校相關以及一般民眾還是會先使用中央的3+4居隔政策,但3+4的行政程序相當繁重,可能馬上會碰到新的問題,所以我們會隨時滾動式修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