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轉型"送核定 侯友宜:目前仍3+4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國內疫情最嚴重的就是雙北地區,尤其是新北市新增案例每天都是全台之冠,目前累積的確診人數也來到了14954,昨(26)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希望可以試行居隔轉型的方案,也就是密切接觸者不用隔離,只要每天快篩,但這樣的計畫跟中央現行的3+4有很大的衝突,同時也被指揮中心認為不妥,侯友宜今(27)日回應,會全力配合中央計畫,但強調在3+4期間,市民是「主動防疫」,千萬不要趴趴走。另外關於快篩數量,侯友宜也說,目前數量都還夠。

新北市長侯友宜每天的市政會議,在疫情當下更是不能少,而就在中央拋出居隔改為3+4之後,新北市原本送出了新的居隔轉型計畫書,要改為0+7,也就是陰性者,以天天快篩取代隔離,不過中央認為現在這樣做太快了,讓新北市還是只能跟著中央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因為所有的示範計畫,一定要經過中央核准,所以我們靜待中央的討論以後,由中央來做決定,一定7天都不要出門,尤其後面4天大家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也不是要你就出門。」

侯友宜特別提醒,不要趴趴走,居民要主動防疫,不過台北市就提出3+4漏洞,因為現在匡列人數太多,很多人在政策改變之後,甚至還沒接到居隔單,3天就過了等於不用居隔,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個通報流程並沒有改變,所以往往時間到了時間,其實民眾有可能就已經解隔了,那我們自己也不斷去簡化通知流程。」侯友宜也說,半個月前已經跟廠商訂了140萬劑,目前快篩數量會等中央撥補,派送人力也會跟衛生所還有區公所協調,希望能讓市民盡快適應新型態的生活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