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量能吃緊網喊封城 鄭文燦:做好防疫

吳權原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今(27)確診破千例,面對升溫的疫情,快篩和PCR量能相當吃緊,更有企業包車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就在臉書上發文,呼籲企業別在這樣做,採檢量能已經受到影響,應該要建立定期快篩制度,引來市民留言,篩檢站排到天荒地老,希望能夠加開,有人抱怨買不到快篩,更有人直接喊話接下來就是五一連假,要市長封城,對此鄭文燦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做好個人防疫,減少不必要聚會,他認為並沒有關係。

不少人都在抱怨篩檢站排到天荒地老,也買不到快篩試劑,請求加開篩檢站,還有人反應居隔多天都沒收到通知書,防疫關懷包裡竟然沒有快篩試劑,更直接喊話燦哥封城吧,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還是要做好個人防疫,口罩戴好戴滿,疫苗打好打滿,人流較複雜的聚會沒參加沒關係。」

要不要封城,市長沒正面回應,但桃園今日新增1159例,居隔人數更是破萬,PCR快篩量能都不夠,要民眾怎麼辦,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快篩很快的會鋪貨到各個通路,我想取得快篩也沒問題,居家隔離以及輕症在家都會用到快篩,那我們的防疫關懷包裡面會有。」這說法跟民眾不太一樣,畢竟疫情緊張大家都想快篩,只希望這波缺貨潮趕快過,篩代隔讓生活盡快恢復正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